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生奖励与资助工作培训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学院在4-B508召开学生奖励与资助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老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长、20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培训会。

李娜老师首先对2021年本科生奖励与资助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分别就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助学金评定及评优评奖事宜做了详细介绍。她强调“班主任是班级奖励资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梳理了今年的政策变化以及小班层面工作开展程序、要求、注意事项等。随后,董尧老师对各小班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进行补充讲解,他要求“要把所有可能出现的矛盾都提前解决好,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好”,重点强调了两个原则:一是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真正贫困的学生,二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和走合法程序,并强调班主任必须参加小班评议会。


最后,付瑞琼书记再次强调:“奖励与资助工作开展必须秉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又兼顾学生信息保护的原则;对于新生班级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要注意在确保全面了解每位同学的详细家庭经济情况后再开展评议,客观规范的进行评议,并进行认可度测评;各班主任要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全力推进小班奖励与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