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童心向党,青春向光——听“五老”讲那过去的事情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点击数:

为传承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723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们来到金马街道暑期假日学校,开展了党志百年,青春向光五老爷爷讲党史活动以有趣的形式让小朋友切身体会党的发展历程,领会革命前辈不朽的无畏精神

主讲人张文远老先生是一名共和国同龄人,退休前就职于新疆石油管理局,是一位基层干部,同时也是1968年参军的退役军人。在正式开讲前,张文远老先生对志愿者讲到,我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同学都知道什么是长征精神,如何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在未来能带着我们先辈们留下来的伟大长征精神继续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

随后,张老带领小朋友们认真回顾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和过程,现场播放了若干与长征有关的视频,再现了长征的艰苦场景,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红军长征胜利的来之不易。之后,张老为孩子们延伸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的许多感人故事,并围绕半截皮带的故事做了一首打油诗,“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地荒原好干粮,开水煮来别有味,野火烧熟味更香,一半用来煮野菜,一半用来熬鲜汤,有汤有菜花样多,留下一半战友尝。”被孩子们自发大声诵读了出来。最后张老详细为小朋友的剖析了长征精神,呼吁大家要胸怀理想和报国之心,在以后的学习中发奋图强,建设美丽中国。随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7人一组,有序参与了“指压板过草地”的游戏,切实让孩子们体验红军长征中的万般艰苦

“对我们来说,这一次听五老爷爷讲长征历史,受益的不止是孩子们,也让我们志愿者对这段红色历史更加了解,我们更应该在生活中发扬先辈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将这段历史记忆传承下去是我们的责任,将红色精神继承下来是我们的义务,相信孩子们也有同样的感受,深刻的记住这历史故事、记住这些不朽的精神。”一位志愿者在活动后感悟到

 

   图为张老为小朋友们讲述长征时的故事

 

图为小朋友们认真听张老讲长征故事

图为小朋友们进行“指压板过草地”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