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播优秀种子,传动科基因——学院开展2020年新生分享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7日 点击数:

为帮助学院2019级新生尽快找到学习的方向和动力,加深对专业的了解,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学院学生会组织由2017级11名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2018级2名主席团学生干部及1名全国水产技能大赛单项特等奖获得者组成的“种子传承”分享团,走进2020级各新生小班,开展为期8天的分享交流活动。

10月30日下午,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已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并获得直博资格的苏晏宁同学及另外两位保研到知名院校的优秀师姐,三位师姐从学习、综合素质、科研、保研4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她们从3年多大学生活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

“在面对学习中的问题时要不断翻阅书本和课外资料,查找相应的视频资料以及各种解析。”苏晏宁谈到,“除了充分利用自习时间,还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才会事半功倍,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在提问环节,2020级同学们主要围绕专业学习和课余生活向师姐们提问,师姐们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毫无保留地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见解。在第一场交流会的最后,草学2003班班主任冯光燕老师勉励新同学向优秀看齐,不是简单地复刻优秀,而是立志超越优秀,走最适合自己的路。

11月6日下午,第10场交流会顺利结束,为本学年交流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分享团学生展示自身成果,分享学习、工作、生活的经验,为刚刚步入大学的“小动科”们构建全角度的大学蓝图,为他们思考、规划自己的大学未来埋下了一颗充满生命活力的种子,传承动科人的优秀基因。一代更比一代强,相信学院的未来也将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