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动科学子在全国动科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膺“三连冠”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点击数:

11月1日至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湖北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我院代表队由9名指导老师和6名参赛同学组成,王继文副院长担任领队。动科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特等奖,实现了连续三届荣获团体特等奖的壮举,也成为三届比赛以来唯一实现“三连冠”的学校,同时在该大赛中还斩获了三项单项一等奖和一项单项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围绕动物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技能设定内容,包括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家禽精液采集和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家畜外形评分和活体背膘厚及眼肌面积测定四个项目。

这场代表国内动物科学本科教育最高水平的赛事,吸引了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浙江大学等在内的国内知名大学相关院系共计800余名指导老师和优秀学生参加,与前两届大赛相比,本次的参赛队伍规模创历史新高。

IMG_256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