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动科、草科两学院联合开展“学史力行·振兴川种”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了解四川种业振兴现状,329日,动科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院长朱砺、副院长赵小玲和草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薛波带领两学院60余名教职工赴名山、邛崃等地联合开展“学史力行·振兴川种”主题党日活动。

在名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烈士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的简要历史,主要学习了解了百丈关战役是1935年发生在红军长征途中,与十倍于己的敌人,反复拼杀鏖战,历时七天七夜,革命鲜血染红了大地,百丈关战役是仅次于湘江血战的一场的惨烈大战,谱写了红军战士可歌可泣、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在百丈关烈士陵园,向革命前辈三鞠躬致敬。

在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种业园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科创服务和促农增收成效,结合种业园建设西部农业种质资源中心、种业创新中心、种业企业集聚地、国家级种业基地、西部种业博览中心“五大行动”的进程,更加认识到了我校畜牧、水产和草学在西部地区助力“种业翻身仗”的历史贡献和未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