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下半年党校第二次培训课顺利开展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1日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争取思想上入党,争取以实际行动入党,按照学院党校学习安排,2021年10月10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技学院和动物营养研究所共71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专题讲座,分别由马骢毓老师和李娜老师主讲。

第一个专题开始,马骢毓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她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并着重强调了在党的组织原则面前人人平等。课中,老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位学员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最后,老师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从此刻起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自觉学习党史党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李娜老师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中提到,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不断思考“我们该做什么,该如何去做?”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首先应以认真的态度、优异的成绩提升自我,并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向党组织靠拢。课程中,李娜老师强调学员们要明确入党的要求与条件,正确认识党员标准,熟知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并指明是否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是毕业政审的重要内容。讲座的最后,老师告诫学员们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服务意识,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入党积极分子,才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党校专题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在课后仔细整理党课笔记。通过本次党校专题学习,学员们表示所学颇多,日后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