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届毕业生选录指南
作者: 审稿人:boda_zjy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5日 点击数:

动物科技学院

联系电话:028-86290077 86290033

联系人:付瑞琼(院党委书记)

■ 草业科学 毕业生 46人

主修课程:植物学、植物分类学、土壤学、植物生理学、普通遗传学、生物化学、草地生态学、草地资源学、草地培育学、草坪学、运动场草坪、高尔夫球场草坪、草类育种及种子学、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规划设计、工程制图、草坪病虫害及杂草防治等。

达到能力水平:本专业培养具备草坪建植与管理、城镇园林绿化、环境治理、草业与畜牧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德智体达到国家要求,专业知识面宽,独立工作能力强,具有草地保护与利用、草业生产规划与经营、草坪绿化的技能,能胜任草类资源开发、栽培育种、草坪建植与管理、城市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技术和行政管理工作。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面向城建环保、旅游、草业及其他相关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草坪及城镇园林绿化、草种生产、草产品加工和贸易、人工草地建植与管理、草地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种草养畜等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该专业现有党员(含预备党员)6人,各级学生干部25人,通过国家英语四级32人,通过英语六级20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20人次,获校级其它奖励37人次。

■ 动物科学 毕业生 162人

主修课程:动物生理学、基础生物化学、普通遗传学、家畜育种学、动物繁殖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家畜环境卫生学、养猪学、养禽学、单胃动物营养学、反刍动物营养学、反刍动物饲养学、饲料加工工艺、饲料品质监测、饲料安全学、饲料加工与储藏、淡水养殖学、特种经济动物养殖、兽医学概论等。

达到能力水平:本专业培养从事畜禽生产的良种繁殖、饲养管理、动物营养研究和饲料加工、分析、质量检测及现代养殖企业、饲料企业经营与管理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德智体达到了国家的要求,能胜任各种畜禽的饲养管理、育种繁殖、人工授精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及畜牧业生产的组织管理、动物营养和饲料加工与分析、质量检测、配合饲料配方设计和生产指导、饲料企业管理、产品的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就业方向:毕业后面向现代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动物药业、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与动物科学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该专业现有党员(含预备党员)30人,各级学生干部77人,通过国家英语四级113人,英语六级83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76人次,获校级其它奖励128人次。

■ 水产养殖学 毕业生 70人

主修课程:鱼类学、鱼类组织胚胎学、水生生物学、水环境化学、鱼类生态学、水产微生物学、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学、鱼类增养殖学、鱼病学、特种水生动物增养殖学、水生动物疾病学、水产动物育种学、饲料配制技术、集约化养殖技术、水产品加工与储藏、水产品检疫检验、大水面增养殖学、观赏鱼类养殖、渔业环保与法规、渔业经济与管理等。

达到能力水平:本专业培养具备水产动、植物增养殖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产养殖生产、教育、科研和管理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水产养殖开发、水生动物营养研究和疾病防治、渔业管理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毕业生德智体达到国家要求,具有水产经济动、植物增养殖技术、营养与饲料和病害防治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面向水产养殖、饲料、渔药以及渔业环保与法规等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水产养殖相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饲料生产与营销、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该专业现有党员(含预备党员)18人,各级学生干部29人,通过国家英语四级47人,英语六级36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32人次,校级其它奖励4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