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聘信息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创业基金申报指南
作者: 审稿人: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03日 点击数:

根据川农大校学发〔200921号文文件精神,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营造我校学生创业氛围,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学校决定每年投入100万元人民币设立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创业基金。

基金实行定期受理、集中评审,每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进行集中项目申报、评审。

一、什么是创业基金?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创业基金是学校专门设立的,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而设立的专项基金,基金每年投入为100万元人民币。
二、哪些人可以申请创业基金?
本基金主要面向本校普通本专科毕业班学生、脱产硕士、博士毕业学生,资助毕业生的自主创业项目。
三、申请基金资助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1、申请者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不良信用和违纪记录,具有较强的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
2、申请项目需符合国家产业导向与市场需求,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与开发价值。
四、创业基金如何申报?
符合创业基金支持条件的项目,由学生按要求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填写申报书,经所在学院推荐,向基金管委会办公室提出申请。
五、申报材料包含哪些具体内容?
1、《四川农业大学创业基金资助项目申请表》;
2、创业计划书(需包含创业规划、项目论证等相关信息);
3、项目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项目申请人父母亲身份证复印件;
4、其它可以提供的相关材料(如营业执照、专利申请书、毕业证书等)。
六、创业基金资助方式及额度?
基金的资金资助采取项目银行贷款贴息、为项目提供借款、股份投资和小额贷款担保四种方式。
1、银行贷款贴息方式:主要支持具有一定潜力和规模,需通过银行贷款筹措资金的项目。由学生以项目方式提出申请,经过管委会审批同意后,可由创业基金提供1/22/3的银行贷款贴息。
2、借款方式:主要支持自筹资金不足的项目。由学生以项目方式提出申请,经过管委会审批同意后可由创业基金提供2万元以内的借款,但借款项目的申请者自筹资金须占项目所需资金的50%以上。偿还期一般不超过2年。
3、股份投资方式:重点支持携带科技成果创办企业,进行成果转化的项目。由创业大学生以项目方式提出申请,经过管委会评审批准后,由本基金以股份投资方式入注项目。注资额度一般为3万元,3年内以股权转让形式退出,所获分红收益入基金。
4、小额贷款担保方式:为自主创业者提供小额贷款担保,小额贷款担保额度每个项目一般不超过5万元。由基金担保的总金额不超过30万元。
七、创业基金还提供哪些服务?
为帮助初创期企业快速成长,基金管委会构建了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
1、企业培训:介绍税收、法律等政策优惠,培训营销、管理等创业技能;
2、投融资推介会:为创业企业和投资人提供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寻找投资;
3、担保基金:为经营正常、信用良好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贷款担保;
4、创业沙龙:提供与一流创业企业家、管理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八、获得资助后还需要做什么?
1、登陆学校就业信息网站,补充填写申报信息,参加基金管委会组织的新企业培训;
2、在基金管委会的帮助下,进行企业工商注册等开办事宜;
3、企业正式运营后,积极参加相关企业培训等活动;及时登陆网上管理系统,更新企业信息;按投资协议,每月向基金管委会办公室提交财务报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