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徐田军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党委办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海洋大学徐田军教授应邀在学院7教1011会议室作题为“鱼类NOD1的受体识别及其信号通路调控”的学术报告。水产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报告。学院副院长杨淞教授主持报告会。

徐田军教授分享了其带领的团队在NOD1基因发现、受体识别和调控机制方面取得的最近进展。NOD1基因在细菌和病毒的适应性免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的基因、microRNA和LncRNA对其调控发挥中重要作用。研究结果丰富了鱼类免疫的基础资料,为鱼类疾病的预防提供了新思路。

分享结束后,徐教授与参会师生展开了学术讨论,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徐教授也分享了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上的体会和宝贵经验,讨论了基金研究思路的凝练和写作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