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学术报告:四川大学王婧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20201119日下午,四川大学王婧研究员应我院草学系邀请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杨树适应性进化的基因组学基础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黄琳凯教授主持,动科院草学、林学院、生命科学院和风景园林学院等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婧研究员从适应性进化概念入手,从种群、物种、基因组这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团队在杨属树种适应性进化方面的研究,包括白杨组近缘树种物种形成和环境适应分化研究、欧洲山杨群体基因组学、基因组水平适应性进化比较分析等。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向王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王老师均进行了耐心讲解,并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之后双方也就相关的研究方法、研究进展和合作研究意向广泛的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