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点击数:

各位老师和2020届毕业生:

    根据教务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2020年5月7日-17日在教务网上提交答辩申请(注:需在维普系统查重检测合格后方可填写。若两次免费机会检测未通过者需上传自查报告后方可填写论文题目和上传毕业论文)。动科院安排在2020521日(第13周星期四)8:00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二、论文撰写和检测

1、论文撰写:学生主动联系导师,并在导师指导下,严格按照“动物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修改及定稿。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得当,论证流畅。不得弄虚作假和抄袭他人的成果

2、论文检测: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质量,遏制毕业论文过程中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教务处将于2020年5月18日前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管理系统”对答辩毕业论文全部进行重复率检测。检测要求重复率不超过30%,学生需打印检测结果PDF版本,并将小班同学的查重报告、毕业论文和答辩幻灯以班级为单位在19日前发送至104790477@qq.com并同时发送至本小组答辩秘书老师处(注:每位同学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中材料为查重通过报告、毕业论文和答辩幻灯,小班同学文件放于以班级命名文件夹后压缩发送),审核通过,方可进行答辩。

三、毕业论文排列顺序:(此部分材料由学生完成部分可暂不写)

1、论文封(外)皮(注意:“论文题目”务必在答辩结束确定了“论文题目”才由学生填写;“完成日期”暂不填写,由学院统一填写。);

2、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导师评分与答辩评分相差不得超过15分;成绩保留小数点一位);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分标准参考表

(务必在19日前由指导老师评分并签字并交学生所在答辩小组的答辩秘书);

4、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标准参考表(此表答辩时评定成绩);

5、开题报告答辩记录表

6、开题报告(5和6资料由教学办保存——由答辩秘书交论文到教学办的时候直接按顺序放入);

7、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更改申请表(更改题目申请时间要求在答辩前3个月及以上);

8、改题后的开题报告(适用于有改题情况的学生);

9、论文(设计)内页封面(除了指导教师那一栏需导师亲自签名,其他的信息都与论文一起输入打印;“完成日期”暂不填写,由学院统一填写。)、目录、正文。

注:因疫情原因毕业生答辩时未返校,所有毕业答辩材料需学生填写部分待学生回校后完成。

四、答辩要求

(1)要求学生在答辩前准备好论文和答辩幻灯电子版交给学委,学委收齐于5月19日前交给答辩小组秘书。如论文有重大问题,应及时与学生和导师沟通,学生修改后交答辩小组再次评阅,达到要求后方能参加答辩。“毕业论文”打印要求:A4纸单面打印。

(2)答辩前须准备好答辩用的“PPT”,并提前2天由答辩秘书在网上使用腾讯会议进行模拟答辩。

(3)答辩结束后一周内,学习委员收齐 “毕业论文电子版”发给教学办姜老师(QQ邮箱104790477@qq.com)——学院交教务处存档。

(4)要求每个学生报告和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学生报告7分钟,教师提问和学生回答8分钟)答辩小组提问不少于3个答辩秘书须认真记录“答辩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的简要情况”并由答辩秘书抄写在指定位置;

(5)答辩小组按照评分标准表评定学生答辩成绩(要求导师评分和答辩评分相差不得超过15分);答辩小组根据“论文选题、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过程学生回答问题情况”撰写不少于50字的“答辩小组意见”(签署“答辩小组成员一致同意某某同学答辩通过),并由答辩秘书抄写在指定位置。

(6)每个答辩小组可推出1篇推优论文(要求综合评定成绩在90分及以上),并将电子版发给姜老师。

五、毕业实习:

实习期间,实习指导教师应对学生的毕业实习进行严格管理和全程指导,批阅实习进展报告,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1、校外实习的同学:实习结束返校后,应及时将“毕业实习鉴定表”(含实习总结和实习单位鉴定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实习总结字数不少于3000字。)。

2、校内实习的同学:结束后,应及时将“毕业实习鉴定表”(含实习总结和实习单位鉴定意见—由毕业实习指导老师填写—无需盖章。实习总结字数不少于3000字。)。

3、实习鉴定表可先拍照发送指导老师并让导师在线评分(百分制),小班学习委员在18号将各小班同学的毕业实习成绩发送至104790477@qq.com,有导师评分的纸质版毕业实习鉴定表待回校后以小班为单位交至七教1015。

六、成绩评定:

1.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50%)、论文(设计)答辩组评分(50%)两部分组成(计分方式为百分制)。

2.毕业实习成绩的评定:

毕业实习成绩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毕业实习鉴定表”进行综合评分(计分方式为百分制)。

3、成绩提交:教务处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务必在6月1日前上网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和毕业实习成绩。

七、更换论文题目的要求:如果毕业论文答辩前或答辩后需要更换“毕业论文题目”,需填写一份四川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更改申请表”(教务处主页——表格下载——“实践”一栏下载)和按新题目重新撰写1份开题报告—导师签署不少于50字意见。提请注意:申请更改题目时间需填写在答辩前3个月及以上时间。

八、毕业论文(设计)优秀评审

各学院认真做好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评选工作,请各小组秘书在答辩结束后及时把推荐的参评优秀论文(1篇)电子版发给姜老师;学院将于5月26日前由院评审组评选出参评校优100篇论文并院内公示4天;学院将推优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及推荐表交教务处。学校组织专家对通过检测的推优论文进行审阅,评选出校级优秀学士论文,并给予奖励。

2、答辩结束后,请答辩小组秘书在答辩结束一周内收齐学生“毕业论文”和“答辩成绩记录表(百分制)”一起交教学办以便按时上网提交成绩。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05月08日

动科院各专业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院名额分配表

专 业

人数

推荐学院名额

院评审组评选出参评校优指标

动物科学

143

6

待定

草业科学

42

2

水产养殖

46

2

小计

231

10

注:1、答辩评选的优秀论文,属于预选,最后认定由学校教学督导组审核确定。

2请在动科院、营养所实验室做实验完成论文的同学在论文的致谢的上同时写上“感谢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