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点击数:

全院师生:

为做好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对科学研究或创造发明有浓厚兴趣的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及五年制2016级本科生可申报。

二、申报限额

本次创新训练项目共计全校共立项140项,动科学院分配指标为7项。

三、申报要求

1. 以个人或团体形式申报,团队人数不得超过5人。鼓励学科交叉和年级交叉组团申报。

2. 每名学生只能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已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未结题的学生不得参与本次项目申报。

3. 申请立项的项目应由学生在导师引导下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实验、自主管理。

4. 项目选题应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和可操作性,避免项目过大、过难。

5. 项目立项后执行时限为1-2年,项目组学生毕业前须结题。

6. 每个项目配备一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指导教师负责引导学生进行项目研究、定期组织学生讨论和交流。

7. 每位教师指导项目数不超过1项。

四、程序及时间安排

1.3月19日-4月3日 学生联系指导教师,自主申报。

2.4月4日 项目申请人或团队自主选择确定研究项目,填写《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电子版及纸质版)及《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见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并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七教1011,电子版材料请放于一个文件夹并以“项目名称+负责人项目”命名后发送至104790477@qq.com

3.4月8日-4月15日  学院组织专家,对参加申报项目的学生进行答辩评审。每个项目临场随机抽选项目组成员参与答辩,答辩时间为8分钟,其中PPT讲述5分钟(项目申请理由、创新性、实施方案、研究计划),专家提问3分钟(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并按照教务处分配项目数,推选出优秀候选项目报教务处。

4.4月23日-4月26日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校级项目进行评审。

五、经费资助

对2019年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立项项目,人文社科类资助2000元/项,自然科学类资助4000元/项。经遴选申报获批国家级、省级立项的项目将另行给予相应资助。

六、其它

1. 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措施。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申报工作。

2. 各学院应向项目组免费提供实验场地、仪器设备等,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条件。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