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点击数: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3]10号)文件精神,以及《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3.htm),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动物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与管理

根据研究生院2023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相关文件要求,学院成立2023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与纪检监督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对学院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纪检监督小组负责对学院复试工作全程监督与检查。名单如下: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朱砺

副组长:何桦、赵小玲、杨淞

成员:张明、曾长军、姜俊、赖松家、张红平、刘贺贺、杨世勇、孙贤刚、韩庆龙

秘书:张营营、麦苗苗

2.纪检监督小组

成员:杨淞、曾长军、王林杰

二、复试资格确定

复试资格详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见该通知附件。具有复试资格的同学请加入动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官方群,官方QQ群号:586208577(2023年动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群)。

分数线和复试名单详见链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4.htm

三、复试报到流程

1.缴纳复试费

进入复试的各位考生,请于3月27日中午12点前完成缴费,具体如下:

(1)登录缴费平台

缴费平台:https://op.sicau.edu.cn/

用户名:23+考研报名号(学校初试成绩查询中可查报名号<点击查询>,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

(2)缴费

缴费金额120元,考生登录缴费系统后点击“学费缴费”,根据提示完成。学校将根据缴费名单准备相应的复试数据,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交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本次复试。

2.资格审查

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政审表(附件提供下载)。

(3)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提供下载)。

(4)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以下学历(学籍)材料:

往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成人高等教育、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在读高校出具的成绩表。

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考生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生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境外获得学历证书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且无法提供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考生还需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以上资料外,还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材料。

(5)非全日制考生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定向就业的研究生应在参加复试前将《定向协议》(附件提供下载)纸质版协议(签字盖章)在现场资格审查时与其他材料一并上交(详见复试日程安排)。

(6)其他

因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信息验证未通过的,考生还应提供学信网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人信息变更的证明(记载曾用名和现用名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

请考生将以上资格审查材料整理为PDF文档,通过下列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材料收集平台提交相关电子材料。

  1. 电子版材料提交链接:https://f.wps.cn/g/vqnaNOYj/

    同时请在3月31日下午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交动物科技学院(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复试日程安排)。

    3.心理测试

    在专业水平测试前统一安排心理测评。

    四、复试形式、内容、相关日程安排

    1.复试形式

    全部通过线下方式组织实施。

    2.复试考察内容

    (1)专业水平测试(100分)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生产学、畜牧专业为笔试(120分钟);水产、渔业发展专业水平测试包括笔试(120分钟)和实验(实践)技能考核两部分,分别占专业水平测试成绩的60%与40%。

    (2)综合素质考评(100分)

    组织形式为面试,包括自我介绍和面试小组考察,主要考察考生学科基础、科研潜力、创新精神、科研道德、心理素质和英语听力及口语等综合素质。

    复试考察课程科目、参考书以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内容可查询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加试参考内容。http://yzb.sicau.edu.cn/zyml/zymlsfs.aspx

    3.复试相关日程安排

日期

具体时间

考生完成内容

3月27日中午12点前

全时间段

复试缴费,相关电子材料的提交

3月31

下午14:30-17:30

现场资格审查,非全日制考生定向协议收取

检查材料原件,收取复印件

4月1日

上午9:00-9:30

心理测评

(在笔试考场内进行)

上午9:30-11:30

专业水平测试笔试部分

下午14:30开始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水产、渔业发展考生专业水平测试实验操作部分

4月2日

全天,上午8:30开始

综合素质考评

面试,考生按专业进行随机分组,原则上每名考生不低于20分钟

注:①以上相关地点另行通知。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生产学、畜牧专业无实验操作部分的考核。

五、成绩计算与拟录取

1.复试成绩(按100分计):

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成绩×20%+综合素质考评×80%

对于有实验(实践)技能考核的水产、渔业发展专业复试成绩=(专业水平测试笔试成绩×60%+实验技能考核×40%)×20%+综合素质考评×80%

2.总成绩:考生最后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3.拟录与公示:对符合拟录要求的考生,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排列拟录。由于招收指标的限制,若总成绩分数相同,则按照综合素质考评成绩优先,其次初试英语成绩的顺序由高到低排列。学院将拟录取结果在网站上公示。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60)。

(2)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者。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5)弄虚作假,不诚信者。

(6)无特殊正当理由拒不服从调剂导师者。

(7)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者。

(8)其他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者。

学院将对复试结果公示十个工作日,研究生院将对学院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无误后,再在全校范围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六、导师、学生双选

导师不得在复试工作结束前给考生承诺录取。拟录取情况公示后,导师和拟录取考生可登录学院的导师、学生双选系统。使用方法将在拟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后另行通知。

七、调剂

如有需要,调剂信息将在第一志愿复试结束后,由学院或学校在网页进行公告。

八、体检

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规定,考生可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十个工作日内,将在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须清晰可见),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考生编号”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至邮箱932889704@qq.com。

九、联系方式

招生信息咨询电话:028-86291010;邮箱:525058810@qq.com

监督管理电话:028-86290077

考生复试官方QQ群:586208577(2023年动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群)

十、其他未尽事宜

本方案由动物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https://yan.sicau.edu.cn/info/1025/9953.htm)要求执行。

动物科技学院

2023年3月23日

附件1.政审表

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定向培养协议2023(参考)

附件4.体检表(硕士)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