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点击数:

全院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改革,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特举办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内预选赛(以下简称“项目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志愿行 建功十四五

二、大赛时间

202112月—2022年2月

三、赛道设置

大赛分为实践项目赛道、创投项目赛道和文化产品设计赛道三条赛道。

实践项目赛道和创投项目赛道的项目类别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社区治理、生态环保、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助老服务、文化和旅游、恤病助医、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其他,共11类。

文化产品设计赛道的作品类别包括平面、视频、动漫、互动、广播、文案,共6类。

四、奖项设置

实践项目赛道

设置优秀项目9个,其中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4个)创投项目赛道和文化产品设计赛道

设优秀项目6个,其中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

)指导老师奖项

评选获得各赛道金奖项目的指导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

五、参赛资格

凡在提交申报材料前正式注册的四川省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都可申报项目、提交作品参赛。

、参赛要求

(一)实践项目

1.截至2022年3月项目实施时间不少于1年;

2.申报项目符合项目大赛参赛类别;

3.申报项目中的团队负责人只能担任1个项目的负责人,项目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

4.申报项目中的团队负责人在“志愿四川”平台累计服务时长原则上不低于20小时;

5.每个项目可配备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6.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四川省赛金奖项目不再参赛。

(二)创投项目

1.截至2022年3月项目实施时间不足1年或正在策划中尚未实施;

2.申报项目符合项目大赛参赛类别;

3.申报项目经过社会调查,具有可实施性;

4.申报项目中的团队负责人只能担任1个项目负责人,项目成员最多参与2个项目;

5.申报项目中的团队负责人在“志愿四川”平台累计服务时长原则上不低于20小时;

6.每个项目可配备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7.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项目不再参赛。

(三)文化产品设计作品

1.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创作者相关信息;

2.参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积极向上、青春阳光;

3.参赛作品符合大赛文化产品设计作品命题要求(详见“附件1);

4.创作者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人仅能参与1个团队;

5.每个团队可配备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6.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且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行为。

、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2021年12月——2022年1月)

采取“传统媒介动员+新媒体动员”的方式,同时利用“志愿四川”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动员符合参赛要求的对象积极报名参赛。遵照疫情防控统一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线上线下宣讲。

(二)项目报送(2022年2月)

项目负责人填写所属类别《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4)和《推荐项目表》(见附件5),并于2022年2月10日前将材料打包发送到邮箱:2757201068@qq.com。(文件以“项目名称+xx赛道+xx类别+负责人姓名”命名),学院团委评审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

(三)项目评选(2022年2月)

学校组织校内、校外专家共同对申报项目材料进行评审。获奖项目推荐省赛。

(四)专题培训(2022年3 月上旬)

结合“青苗计划”为进入省赛的项目团队和入选“青苗计划”的项目开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五)参加省赛(2022年3月下旬-4月)

推荐项目参加省赛,并参加省赛系列活动。

(六)成果转化(持续开展)

联动四川高校志愿服务提升计划、四川高校志愿服务工作者培养计划,结合学校“青苗计划””对获奖项目进行成果转化,积极支持其开展项目宣讲、项目推广、项目共建等相关活动,并邀请专家进行跟踪培育。结合实际情况为优秀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建立社会组织或社会企业提供支持。

、其他

(一)请团支部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报送参赛材料。

(二)比赛工作联系人

联系 人:李同学   911264275(QQ号)

         柴同学    1291868244(QQ号

附件:

1.四川农业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文化产品设计作品命题

2.四川农业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实践项目申报表

3. 四川农业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创投项目申报表

4. 四川农业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文化产品设计申报表

5.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