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科生资助】关于动物科技学院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点击数:

全院本科班主任、同学: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川教函〔2019〕274号)等文件精神及学校《关于切实做好2021-2022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通知》,为做好学院2021-2022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认定对象:申请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所有本科学生。

二、程序:按《四川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执行。

三、密切关注重点学生群体:

  1. 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学生、残疾学生等七类特殊困难学生。

  2. 因遭受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突发意外事件等情况致贫的,如洪灾致贫、因疫情致贫、因家庭成员重大突发性疾病致贫的等。

  3. 本学年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和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大一新生。

  4. 其他情况,如因家庭有多位子女就读致贫的、因家庭有成员经常性就医用药致贫的等。

、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922日、23

学院成立学生奖励及资助工作评审委员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与督查组,并公示。

小班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班级认定评议组,评议组成员名单须向全班公布(未到会学生应通过其他方式告知),并9月23日18:00前发送至学院综合办邮箱dkyzongheban@163.com名单上报模板见附件6学院备案公示3个工作日。(评议组成员应并通过民主程序产生,单数,7-13人,班主任任组长,班长或团支部书记为副组长,若班长或团支部书记申请认定,则应回避,改为其他不申请认定的班委最好保证每个寝室有1名同学担任评议小组成员

各小班将开展评议的具体时间通过班长支书群表单报送,学院结合各小班开展时间安排督察员并按时公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班评议会督察员名单

学院召开班主任、各小班班长(团支书)认定工作培训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924日-29

1. 学生填写四川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手写申请书(500字以上写清困难原因),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如享受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供养等)。于小班开展评议前交评议小组。

2. 小班评议组严格按照政策开展本班的评议工作,评议结果须在班级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3日,确保全班同学知晓评议结果督察员列席监督,但不能参与评议)完成认可度测评并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小班评议评分表》(附件5)、《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认可度统计(附件7中sheet2)于929中午12:007教1005电子档发送至dkyzongheban@163.com国家助学金条件评议打分可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议打分同时进行。

3. 督察员将督查情况登记表(附件3,请各督察员自行提前打印)在督查结束后交至71005

4. 学生进入“学生管理系统”进行填报,班主任登录“学生管理系统”填写评议结果,在线向学院上报本班评议结果。

930--10月9

学院认定工作组认真审核评议组报送的评议结果,确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及等级,并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1010

学院向学校上报认定结果。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