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点击数:

2022届毕业生:

根据教育部和校研究生院推免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国家规定的申请者范围、学院各专业本科生人数以及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经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安排如下:

一、名额及分配办法

学院总名额为20名。依照学院2个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人数、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布、学科专业性质、国家和省一流学科建设等情况,将指标分配为:动物科学专业15名,水产养殖学专业5名。

二、推免条件及办法

1.推免条件及办法按照《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办法》(校研发〔2021〕26号)执行。

(1)学生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优、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思想品德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本科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3)能达到学士学位授位条件。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5.0分及以上。

(5)课程成绩优良,必修加权平均成绩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居于本专业前25%。

2.所有符合条件学生均可申请。重修合格者,有处分的在遴选前处分撤销者,均可以按照推荐条件申请参加遴选。

3.必修课成绩平均分计算使用前三年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权重为该课程的学分数(教务处提供);综合测评成绩按学生处相关文件执行(教务处、学生处提供)。

4.按照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70%+综合素质测评成绩×30%计算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推荐,不再另行组织面试。

5.研究生支教团按校团委的文件执行。

三、日程安排

9月14日: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具体工作日程,对外公布并将遴选方案网址报研究生院。

9月15日-16日: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四川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申请人签字需手写,附成绩单、英语过级证书),于16日11:00前交学院党委办公室(7教10楼1005)。

研究生支教团按校团委通知上交。

9月17日:学院进行推免遴选,并将拟推免名单予以公示。

9月18日:学院向研究生院上报拟推荐名单。

9月22日:研究生院汇总全校推免生初选名单并报学校审批后公示。


 2022年推免申请表.doc(不另行添页)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