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德康杯”小班篮球赛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点击数:

动物科技学院和草业科技学院2019、2020级各小班:

   为了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缓和同学们的学习压力,丰富本院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新生小班之间的联系,学院决定举行“德康杯”小班篮球赛,现有相关事宜如下:

一、比赛赞助商

   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比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

   承办单位: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三、参与对象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技学院2020级、2019级各小班,以班级为单位自愿报名参加

四、比赛时间及场地

   第12周星期一(5月17日)下午18:20学校篮球场(具体比赛时间遵照赛程表)

特别说明:

   若比赛日当天下雨,比赛则延期。具体更改情况请关注年级体委群,听候体育部同学安排。

原则上不会更改比赛赛程。如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比赛赛程的班级,请在比赛前一天联系体育部同学。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参赛班级各小班体育委员于5月11日(第11周星期二)中午12:30前将报名表(附件一)发至体育部工作人员邮箱(1502942892@qq.com)。

特别说明:

1.2019、2020级小班班级班主任、助班、驻党均可参加比赛,班主任信息不写入报名表,参赛班助、驻党可依据个人意愿写入报名表。

2.各比赛队伍的参赛人员需穿着统一篮球比赛服装。

3.每支参赛队伍最多12人,女生不少于2人。

4.此次小班篮球赛面向全院招募裁判员,相关要求如下:

1)热爱篮球

2)了解、熟悉篮球比赛规则

3)参与过学院小班篮球赛者优先考虑

请有意愿同学加入群聊:707179820,相关事宜及裁判待遇将在群内通知。

六、比赛赛制

1、本次比赛采取先小组循环赛再淘汰赛的混合赛制,每场比赛分4节,每节比赛10分钟,每节比赛之间休息2分钟,半场休息5分钟。

2、具体赛制据报名情况进行安排,后续事项请关注动科院各年级体委群。

七、比赛规则

1.比赛第一、四节5名男生参加,第二、三节3名男生和2名女生参加。比赛规则参照《最新FIBA篮球比赛规则》。

2.备注:3+2规则

a.比赛上场队员由3名男生+2名女生组成。

b.男生不能防守女生,也不能挡在女生进攻路线上(第一次警告,第二次记技数犯规,具体判罚尺度由裁判决定);技术犯规罚球由男生执行。

c.进攻方到达前场后必须经过女生导球至少一次,男生方可进攻,得分才有效,反之得分无效,并交换球权

d.女生个人犯规数不计并且不执行罚球,但要计入团队犯规数中并且不执行罚球。

3.积分制:上半区小组赛采用积分制,胜一场积3分,输一场积1分。

4.计时:1、2、3小节不停表,小组赛和淘汰赛第4节最后两分钟停表,决赛最后一节全程停表。

5.暂停:每个队伍上半场有2次短暂停,下半场有3次短暂停。一次暂停时间为30秒。

6.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离场,由本班其他球员(必须为报名表上候补队员)代替,全队每节犯规总计超过5次,则进入加罚状态,加罚由男生执行。

八、比赛纪律

1.比赛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如果出现非正规的动作(例如有意肘击对手危险部位、犯规动作过大,对对手身体造成伤害等),第一次记违体犯规,第二次直接取消队员参赛的资格。

2.运动员必须在比赛前10分钟到场,并出示学生证或一卡通确定身份进行签到,比赛正式开始还未签到的队按弃权处理。

3.比赛中做到尊重裁判,尊重裁判的判罚,尊重工作人员,尊重对手,尊重比赛结果。

4.球员必须身着球衣,否则不能上场比赛。若班级未制定球衣,请于5月11日中午12:00前联系体育部同学,比赛时由工作人员统一发放号码服,运动员方可上场比赛。

九、奖金设置

冠军班级1000元

亚军班级800元

季军班级500元

最有价值球员100元

十、注意事项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1.安全问题:篮球是一项高强度的运动,要以安全第一为原则,比赛中禁止发生任何危险的举止,如有发生,按校规严肃处理,如出现受伤情况立即送至医务室就医。

2.比赛因天气原因造成延期,则听从体育部工作人员的安排,时间会具体通知。如果比赛之前没有任何延期通知,比赛将继续进行。

3.逾期未交报名表的班级视为弃权,报名表上交后不得更改或补充。

4.如有疑问请咨询体育部负责人,QQ:599005276、2932424010。

 附件1:小班篮球赛报名表.xlsx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