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三期“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 会员招募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全院同学:

为探索院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帮助同学在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成为德才兼备的学生,学院与桂林力源集团合作成立“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通过组织化、品牌化、常态化的活动,促进学生形成共同学习与分享的学习团体。第三期“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即将进行会员招募,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俱乐部会员招募

30天内(2021年3月20日-2021年4月18日),坚持完成21天打卡,即可成为俱乐部会员。会员方可有资格参与后期俱乐部活动。

打卡内容:每天坚持阅读半小时,并完成不少于100字的心得,以群(群二维码见通知最下方)作业的形式提交阅读片段(照片或截图)、手写心得(照片)。所有图片均需注明学号、姓名、日期。

注:

1.前两期会员若想参加第三期活动仍需重新打卡21天;

2.21天打卡不用连续打卡,30天内打满21天即可;心得必须手写并拍照,阅读片段可拍照,可截图。

二、俱乐部活动

1.90天坚持阅读活动

21天打卡结束后,成立读书小组,小组长以自愿填写《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第三期组长申请表》,并根据前期打卡情况综合评定的方式在4月19日前选出。于2021年4月20日继续开展90天坚持打卡活动,在剩余的69天(2021年4月20日-2021年6月27日)内,每天进行打卡的俱乐部会员,会获得积分。

此外,俱乐部将每两周举行读书分享会,五月份统一进行建党100周年主题分享会。小组成员自愿担任负责人组织开展,形式不限。

注:6月可以进行教辅资料打卡,须按打卡要求上传读书笔记。

积分规则:坚持每天完成分享打卡任务,第1-7天每天记1分,第8-14天每天记2分,第15-21天每天记3分,以此类推。中断则从头开始计分。

2.世界读书日-书信传情活动

学院联合研究生支教团在雷波民主中学成立“麦田图书室”,将进行长期的图书捐赠。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俱乐部将集中进行捐书活动,并可以将自己的爱与鼓励以书信的形式传达到雷波县的孩子们手中。

3.力源公益行活动

以推动大学生开展公益实践,以弘扬公益精神宣传社会公德、倡导公益文化、塑造公益形象为宗旨,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将在5月份走进社区开展公益活动,通过传播公益文化,营造科学、高雅的道德氛围,使俱乐部会员接受更多的新事物,传播爱心提高自身修养。

4.高校俱乐部联谊活动

为加强大学生阅读意识,促进大学生沟通交流,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将与其他高校俱乐部联谊,线上开展云交流活动,各俱乐部会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或互推好书,提高俱乐部会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各俱乐部之间、各会员之间互相促进互相学习。

注:会员自愿报名参与,每次活动有2名监督人员到场,进行评定,对于积极参与活动筹划,积极分享,主动配合并积极完成任务的成员,一次活动奖励积分最高6分,外加一张补签卡。

5.企业开放月调研活动

每年的暑假7月至8月期间,由俱乐部选派社会实践团队,到桂林力源集团参加“力源开放月”活动,为期两周,费用全免。两周内,力源公司将为各个代表队指派指导老师,带领同学对企业的各个方面(市场营销、企业管理、饲料生产、养殖管理等)进行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期间,同学们拥有与来自浙大、中农等一流名校学子交流合作的机会。

三、设立奖项

1.“读书破万卷”奖:

3期俱乐部总积分排名第1名的同学——3000元力源奖学金

3期俱乐部总积分排名第2-4名的同学——2000元力源奖学金

3期俱乐部总积分排名第5-10名的同学——1000元力源奖学金

2.“坚持就是胜利”奖:

每期活动积分排名前10%获得500元购书卡,10%-20%获得200元购书卡,20%-40%获得100元购书卡,40%-70%获得50元购书卡(当参与人数大于100人时按照积分前100名计算相关比例)。

注:每期活动的具体奖励以最终的参与人数及积分来定,最终奖励人数不超过70人。

四、报名要求

1.热爱阅读,有良好的阅读能力和阅读习惯;

2.有毅力,有担当,能坚持,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

3.能按时参加俱乐部活动,遵守俱乐部管理制度。

请有意报名同学于2021年3月18日下午18: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电子报名表,并且加入答疑QQ群:627951015。

 

报名表二维码

 

招新QQ群二维码

科技学院团委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