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有关事宜的通知(本科生)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全院本科生同学: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相关安排部署,现将学院本科生2021年寒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从1月15日(周五)起,学生结束考试后开始放假。

2、为预防疫情可能带来的交通限制,学生尽量在结束考试后三天内离校,请大家提前订购车票。

3、下学期学生报到注册时间预计为2021年3月5日(周五),3月8日(周一)正式行课。但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可能出现变化,具体开学时间以学院通知为准,所有学生离校后在未得到学院正式通知前,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4、仅家庭居住地位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可申请留校至家庭居住地降为低风险地区。未申请或申请未获批准的学生寒假一律不得留校。

二、学工系统报备程序。

1、所有学生都需在1月15日前到学工系统填报离校报备手续或履行留校申请手续。

2、正常离校学生。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日常管理”→“请销假”→“日常请假”版块履行报备手续。

3、申请寒假学生。留校通过“学生管理系统”→“日常管理”→“请销假”→“寒暑假留校管理”,签订《寒假留校安全管理承诺书》,并将学工系统《寒假留校安全管理承诺书》与《寒假留校申请表》导出纸质版申请人和班主任签字后1月15日前交7-1005。寒假留校申请审批通道于1月12日至1月15日开通,申请留校期限为1月24日至3月4日。学生在线提交申请后,班主任负责向学生家长核实情况并进行初审,学院完成线上审核后报学生处审批。经学生处审批通过后,学生方能留校。

三、寒假留校学生管理

1、留校住宿。寒假留校学生不得擅自在外住宿,留校住宿由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科统一安排,具体事宜由后勤管理处另行通知。

2、出行管理。根据新冠疫情形势,寒假留校学生实行“封闭管理”或“闭环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校的,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观川农”→“疫情填报”→“本科生校园管理”申领校园通行码(蓝码),学生凭码出行(后台将实时记录出行信息,跟踪出行轨迹)。出行码当日有效,有效时间为6:00-23:00。

3、留校学生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每日健康打卡。留校学生中途离校须通过“学生管理系统”申请报备,并向学院负责老师书面请假,经同意后方可离校。

四、注意事项

1、学生在归家途中保管好财物,注意安全,离校后须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禁止前往疫情风险区域,避免接触来自疫情风险区域的人员。通过“学生健康信息填报平台”实行双日健康打卡,如离校期间经由疫情风险地区,必须主动如实报告。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准确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史、旅居史、接触史等相关情况,如有异常,按防控要求及时报告。

2.离校学生按照属地防疫要求有序开展各类实习实践活动,任何学生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外出开展活动。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高辨别能力,防诈骗、防传销、防非法集资,如有需要及时通过正规渠道寻求帮助。

动物科技学院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