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举办“海大杯”2020级新生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点击数:

全院2020级同学:

为营造积极、健康、活泼、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丰富本院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学院决定举行2020级新生运动会,现有相关事宜如下:

(一)比赛赞助商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比赛仲裁委员会

主任:唐敏

副主任:张莲 张惠玲

径赛比赛裁判长:张莲

田赛比赛裁判长:张惠玲

趣味比赛裁判长:唐敏

关于本次比赛的所有解释权都归赛事组委会拥有

(三)比赛时间及场地

暂定20201115日,1122日(视具体天气情况通知)成都校区操场

(四)比赛项目

1. 个人项目:

男子:100m200m400m800m、铅球、急行跳远

女子:100m200m400m800m、铅球、急行跳远

2. 集体项目:4*100混合接力、8字大绳、 抛绣球、 蛟龙出海、 50米迎面接力。

(五)报名时间及要求

1.各2020级小班体育委员于1112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附件一)交至邮箱599005276@qq.com

2.个人项目每人限报两项,集体项目除4*100接力赛外不需额外报名。

(六)比赛规则:

个人项目:

1)短跑

1.比赛必须采取蹲踞式起跑。

2.运动员可自愿选择是否需要使用起跑器。

3.抢跑即取消比赛资格。

4.运动员赛道预赛以体育部下发秩序册为准,决赛时由预赛成绩决定。

5. 比赛时运动员到各自赛道就位,起跑后不能串道否则成绩无效。

2)长跑

比赛采用预决赛形式,分小组进行,各小组成绩汇总排名。

3)铅球

1. 初赛时,每名运动员有三次投掷的机会,取三次中最优成绩记为最终成绩,前八名可进入决赛,若第八名运动员的成绩有两个或以上相同,同成绩的运动员均能晋级决赛。

2. 运动员在初赛及决赛的六掷中,最好成绩的一掷,成为该运动员最终有效成绩。

3. 运动员投掷后,必须从后半圆离开投掷区。

4)急行跳远

1.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初赛时,运动员可进行三次冲跳,取最优成绩记最终为成绩,若三次跳均犯规,则成绩为零。

2. 预赛参赛顺序随机,若运动员其余项目与该项目时间冲突,可与工作人员说明后调整个人比赛时间;决赛出场顺序按预赛成绩高低排序,成绩好的后出场。

5)集体项目

1.  4*100接力:

以小班为单位,22女交接棒,中途掉棒必须重新捡起,但不得影响其他赛道同学正常比赛,必须在交界区域内交接,岔道影响到其他班级同学正常比赛取消比赛资格,按时间顺序排出前八名。

2.  8字大绳:

每小班10个人(男女不限),其中2人摇绳,其余8人分别排队轮流跳绳,两分钟内完成数目最多为胜利。(注:1.八名跳绳队员需要按照顺序循环跳绳,不可中途更改顺序,不可多跳或少跳。2.如果队员跳绳失误,将轮到下面一名队员跳绳)

3. 蛟龙出海:

每小班16人,男女各8人。每队的16人并排站成一排,每个人的左右腿都和他左右两个人的右腿和左腿用绑腿绳绑在一起,形成三人四足的样子。每个队伍的最右边的人站成一列,他们的右腿处拉成一条线作为起点,每个队的人需要沿着自己的跑道横着走到50米处的终点,不允许走出自己的跑道。比赛中出现绑绳脱落或断裂,绑好后可继续比赛,以每个队伍最左边的那位最后一个通过终点为结束,用时少的队伍获胜。

4. 抛绣球:

每小班11个人(男女不限),一人用嘴咬纸杯,在规定距离范围内,其余10人轮流向该同学扔乒乓球,两分钟内接到乒乓球数量最多为胜(注:一人没扔进,需捡回来跑至起点,下一人才能继续扔),取前八名获得相应的团体总分加分。

5.  50米迎面接力:

每小班20人(男生10名,女生10名,班主任助理、驻班党员可参加)进行50米迎面接力,比赛前,各队队员分立与跑道两端,每端10人成一路纵队排列。比赛过程中,奔跑队员必须手持接力棒,若棒掉则应捡起来并从棒掉位置继续奔跑,期间计时不中断,直到最后一名同学跑完,停止计时。

(七)积分规则

1)单项比赛:

前八名分别在班级计97654321分。

2)团体项目:

前八名分别获2721181512963分, 4*100接力、8字大绳、蛟龙出海、抛绣球、50米迎面接力均属于团体项目。

(八)比赛奖励

1)团体:

第一名 奖金1000+奖状

第二名 奖金800+奖状

第三名 奖金500+奖状

2)个人:单项前三名发予证书

3)第二课堂赋分(后续通知)

(九)注意事项及比赛纪律

1.逾期未交报名表,视为弃权,报名表上交后不得更改和补充。参加比赛检录时必须交验一卡通(或者其他有效证件),否则取消该队员比赛资格。

2.以安全第一为原则,比赛前请运动员做好充分热身,避免关节扭伤,比赛中禁止发生任何危险的举止,如有发生,按校规严肃处理,如出现受伤情况立即送至医务室处理。

3竞赛过程中维持跑道秩序,以免干扰运动员进行比赛,提醒小班作好接待运动员的准备,小班有同学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运动会,应提前说明。

4.突发状况:若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应建议运动员退出比赛,找裁判长签字并说明情况,去校医处问诊,确定无误后,才能参加其他的比赛。

5.比赛因天气原因造成延期,则听从体育部工作人员的安排,时间具体通知。

6.比赛中做到尊重裁判,尊重裁判的判罚,尊重工作人员,尊重对手,尊重比赛结果。如对裁判判定有异议请当场向总裁判长提出复议。

7.所有参赛人员必须积极训练,做好比赛准备。

8.整个比赛解释权均归比赛仲裁委员会所有。



动物科技学院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