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全院学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基础上,根据校团委安排,现将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安排通知如下:

一、实践主题

爱国力行勇担当,青春奉献心向党

二、活动形式

暑期实习、参观考察、学习体验、调查研究、宣讲报告、政策宣传、艺术创作、挂职锻炼、科学研究、创业实践等。

三、实践方向

同学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基础上,结合时政热点,开展以战疫调研、返乡服务、学业帮扶、网络文明志愿、创新创业、传承红色精神、关注环保为方向的安全、可操作性强的实践活动。鼓励同学创新实践方式,灵活采取线上加线下的实践方式。按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标准为中、高风险地区的,不开展线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详情见《附件9.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方向说明》)

四、实践方式

因疫情防控需要,社会实践活动均自愿参加,采用线上为主,低风险地区线下为辅的模式,避免前往人口密集的场所,做好户外防护,以自身健康为第一要求。

(一)低风险地区线下实践

学生居住地若为低风险地区,可以居住地所在县(区)为单位组队参加以建设家乡、观察家乡社会发展等为主题,或围绕团队主题在居住地所在县(区)开展线下走访、调研等。

需注意:

1.不允许跨县、跨市、跨省开展线下社会实践。禁止团队以社会实践名义进行任何形式和范围的线下聚集,禁止以社会实践的名义离开居住地市。

2.学生居住地为国家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不得开展线下社会实践活动。

3.不得在学校周边开展需每天往返校内的线下社会实践。

4.在居住地参加线下社会实践同学均需提交家长签字的同意认可书。

5.若隐瞒实践地点为中高风险地区,后果自负。

(二)线上实践

跨省市组队的团队将重点以线上调研、文献搜集、人员采访等为主,如有极个别需要,团队成员可在线上调研的前提下,以个人形式在居住地(低风险地区)围绕团队主题进行调研。

(三)团队组建

学生可根据实践方向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交流群内组建团队。学院审核确定重点团队(1-3支),并给予一定经济资助。

团队人数:5-20人,实践天数原则上不低于7天

五、活动相关安排

1.宣讲会

时间:6月30日16:00(线上腾讯会议)

内容:由实践部介绍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内容及活动流程并在现场进行答疑。

2.收集队长意向表

全院有意向组队并担任队长的同学上交《2020年动物科技学院社会实践队长意向表(附件4)7月5日开始征集,将表格电子档发送至邮箱cnddkysjb@163.com。

3.社会实践双选会

将队长组队意向情况汇总并公示在“动科院社会实践交流群”(群号:1079423540),让想加入团队的同学与该团队队长自由联系组队。

4.开展社会实践

个人及团队根据计划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实践活动。

在实践开展期间,要求各实践团队收集相关实践材料,并随时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网站等媒体提交通讯报道、实践成果和实践感言,并及时反馈团队实践信息保证对活动内容的及时更新。

5.总结表彰

下学期开学初组织评选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社会实践优秀通讯员、社会实践优秀成果(视频、调研报告、照片等)等奖项(具体评选方式另行通知)。

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成绩单记录1-4分/次(每位同学可最多记录两次参与得分)

六、材料上交

(一)前期材料上交

个人形式:以班级为单位于7月11日18:00前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承诺责任书》(附件1)、《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汇总表》(附件2)电子档打包压缩发送至cnddkysjb@163.com,文件命名为“班级+负责人姓名+负责人电话”。

团队形式:各团队队长于7月11日18:00前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承诺责任书》(附件1)、《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汇总表》(附件3)、《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申报表》(附件5)、《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信息汇总表》(附件8)电子档打包压缩发送至cnddkysjb@163.com,文件命名为“团队名称+队长姓名+队长电话”。

(二)后期材料上交

个人形式:不少于1200字的心得,《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6),提交实践照片3张(JPG格式,体积>1M)或其他证明材料(调研报告、新闻稿、视频)

注:凡以个人形式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须有实践地或单位盖章,若无盖章,需在盖章处写明原因,同时必须有其他证明材料。材料不齐全者学院将不予认定此次暑假社会实践。

团队形式:

具体上交材料在暑假社会实践队长群中另行通知

七、其他说明

1.由于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通知尚未下发,若有新增事宜另行通知。

2.整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视国内疫情形势开展,若疫情有反弹风险,即时终止按计划在开展过程中或尚未开展实践团队的活动。

3.请加入动科院社会实践交流群:1079423540,相关通知以群内通知为准。

2020暑期社会实践相关附件.rar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