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附分组名单)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点击数:

(一)考生前期准备:

(1)仔细阅读复试系统使用手册,提前按要求备妥相关软硬件设备,并熟悉使用,将电脑麦克风声音调至最适;

(2)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光线明亮且封闭的房间作为复试考场,复试考场不能出现除考生以外的其他人在场。复试时需面向墙面,间隔不超过1米。除可准备一支笔和一张A4空白纸张外,可视范围内不能存放书刊、资料和电子设备等。

(3)复试需要双机位参加复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首选“电脑(带摄像头、麦克风、音箱)+手机”或“手机+手机”;复试前调整好摄像头(电脑作为主机位正面拍摄,手机或平板作为第二机位从侧后方拍摄),确保复试小组可以查看考生正面及考试环境情况。如若采集设备为手机,需使用手机支架以获取较好的拍摄角度和范围。

(4)推荐采用有线或4G/5G等网络,确保网速能充分满足视频传输要求,防止在复试过程中出现网络卡顿、延迟。使用4G/5G网络的考生,请提前备好充足的流量包。

(5)复试中考生须着装得体,不得使用美颜等滤镜,不可遮挡耳朵,不得带耳饰。回答问题时,正视镜头,保证上半身和双手在镜头可视范围内。

(二)考生进入候考区

(1)考生应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的相关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复试考场的秩序。进入候考区的考生,要求遵守考场纪律,不能抽烟、玩手机或者与他人交流,也不能查看复试资料,在候考区请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视频区域不得出现其他任何无关人员,考生也不得无故离开视频区域,耐心等待复试。

(2)考生必须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复试,并主动配合身份验证核查等。正式复试前考生须在线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在候考区需向考官再次展示身份证信息,准备笔和纸的考生,也需向考官展示;

(3)考生禁止使用除复试设备外的具有网络、通信、录音录像等功能的电子设备。考生不得使用耳机,确需使用耳机的,只能使用有线耳机且能向复试小组清晰展示其耳机连接在复试系统设备上。

(4)根据考官指令,复试前考生应按要求360度旋转摄像头,展示周边环境,复试小组确认后将第二机位固定,要求清晰展现考生前方设备、侧面及后背情况。

(5)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考生复试流程

(1)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

(2)专业英语读译(1题),2-3分钟;(考官推送,先读后现场翻译)

(3)随机抽取专业试题(共4题),10分钟;(考官推送,共计4道,依次作答)

(4)评委提问,主要涉及口头表达、治学态度、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等方面考查,6-7分钟;

(5)复试结束,评委打分。

注意事项:

(1)复试全程关闭手机的闹钟,铃声等语音提醒功能,准备好手机充电器,检查好相关设备的电源连接情况,确保复试过程中手机电量充足和相关设备电源稳定。

(2)复试过程中复试小组可随机要求考生做出指定的动作或操作,防范考生使用全息投屏或虚拟画面。

(3)考生复试中须独立完成复试,不得与他人联系、交谈,视频区域不得出现其他任何无关人员,考生也不得无故离开视频区域。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任何方式的助考。

(4)复试过程中,若网络出现异常,已作答完成部分有效,网络异常超过3分钟,未完成部分将启用备用试题。连续三次网络异常影响正常复试的,则终止复试,另行指定复试时间。如果因考生主观故意中断网络导致复试中断的,学校可视情况取消其复试资格。

(5)考官在推送考题过程中,若试题无法看清,但考生视频监控正常,可遵循考生意见,由考官采用普通话读题(主考官直接读题或启用电话沟通读题)。

(6)复试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违反复试要求或影响复试评分的行为,复试将立即停止;情节严重者,复试成绩将记为0分,取消其录取资格。有违规违纪现象者,将转交纪检组进一步调查处理。

(7)复试相关材料属于涉密信息,受国家法律法规保护,考生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录屏;不得将复试内容在网络或个人之间传播,若有发现,将追究考生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其录取资格。

附:复试分组名单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