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招新公告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点击数: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在院党委领导下,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及校研究生会共同指导下的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理念的研究生群众性组织,其以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是联系全院广大研究生的纽带和桥梁。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团队工作效率及活力,使其真正成为一个职能完善、制度健全、运转协调、勤奋高效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学习型服务型研究生会,现决定根据各部门各职位的需要,本着“公开招聘、择优录取”的原则,现面向全院2019级研究生公开选拔研究生干部,具体事宜如下:

一、各部门职能范围如下:

1、主席团:

(1)以广大同学的利益为工作的根本,全面负责院研究生会工作;

(2)加强与学校研究生会的联系,保持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形象;

(3)审议和批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计划,监督落实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

(4)主持召开研究生会例会,负责每学期的干部述职报告会和干部业绩评定等。

2、办公室:

(1)协调各部门计划,及时了解各部工作情况,处理研究生会日常事务。

(2)做好研究生会自身的宣传报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招集研究生会会议,上报、下发有关文件;

(4)负责研究生会档案及财务管理;

(5)负责每学期学院研究生会干部的工作考评,做好年终总结工作。

3、文体部:

(1)开展体育活动和文艺活动,丰富、活跃学院研究生的课外生活,提高广大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和艺术修养;

(2)加强与我校兄弟学院研究生的联系,积极开展各种友谊比赛;

(3)做好各类文体活动宣传工作,组织学院研究生参加大型体育赛事,如年度篮球赛、足球赛、趣味运动会等。

(4)听取学院研究生对开展活动的建议和要求,及时向院研究生会反馈;

4、对外联络与实践服务部:

(1)主要负责加强院研究生分会同政府、企事业单位等社会组织的联系;

(2)负责与兄弟学院研究生会的交流联系工作及院研究生会其它外事工作;

(3)致力于策划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搭建研究生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

(4)引导研究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引导研究生面向全社会,从事公益活动;

(5)协助学院开展研究生实习、就业及创业等工作。

5、学术部:

(1)了解和掌握同学的学习及科学研究情况,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营造一个浓厚的学术氛围;

(2)组织学院研究生参加各种类型的学术报告、讲座和知识竞赛等活动;

(3)负责策划组织研究生之间学术讨论和交流,以及师生之间的沟通和座谈,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发展各种学术讨论小组,为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条件。

二、研究生会招新人员需求

院研究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办公室、文体部、对外联络与实践服务部、学术部各部长1名、副部长1名,及各部门成员若干名。

三、报名基本条件

1、我院在册在籍2019级硕(博)研究生;

2、如果你学有余力,热爱研究生会工作,能协调好学习与服务工作;如果你思维活跃,责任心强,乐于奉献;如果你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那就赶快加入我们吧

四、报名方式

下载并如实填写申请表,于2019年10月29日12:00之前将电子档发送至邮箱:543383613@qq.com。

咨询电话:廉婷 028-86291133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