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德国北威州农环部克努芬博士为学院师生线上讲座
作者:陈蕾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点击数:

2022年11月28日,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气候保护、环境、农业自然与消费者保护部在读博士研究生Luise Knüfing露易丝·克努芬、波恩大学农业科学本科在读生张晴媛为动科院师生做了题为Bovine Inflammation and Necrosis Syndrome(简称BINS,牛的炎症和坏死综合征)在线学术报告。会议发起人德国北威州农环部参议耶格尔教授和动科院院长朱砺教授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

报告开始,张晴媛介绍了猪炎症和坏死综合征(SINS)的发病特点和病因,并概述了BINS对养殖生产的严重影响。报告主讲人露易丝·克努芬讲述了BINS在德国的最新研究成果。露易丝介绍,通过其所在研究团队的长期跟踪观察,BINS在奶牛中的发病率高达100%,牛尾部病变主要分为尾尖病变、环状病变、角质化、肿胀、弯曲、细化、纤维瘤七种情况,有乳房炎和肢蹄疾病的奶牛更易出现严重的尾部病变。经过深入挖掘,露易丝所在团队发现了一个影响牛尾部病变的调控基因。之后,露易丝所在研究团队还将对导致牛尾部病变的诸多猜想进行验证。

耶格尔教授围绕德国畜牧业发展现状和研究进展,先后为动科学院师生做了四次线上专题报告,并期望和我院进行多元化的合作交流。通过耶格尔教授的安排,其项目组内在读博士研究生露易丝·克努芬为我院师生讲述了BINS在德国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中诸多研究数据和成果尚未公开发表,填补了我们在BINS上的科研空白,这对开拓我院师生科研思路,提高师生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