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第四次教学研讨会在线召开
作者:党委办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在7教1012会议室及虚拟教研室平台同步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十余个兄弟单位共同研讨《动物遗传学》课程建设和改革创新。我国著名动物遗传学家陈宏教授、湖南农大动科院何俊副院长、学院赵小玲副院长以及全国多所高校的《动物遗传学》一线教师共50余人参会研讨。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孙青竹教授主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蓝贤勇教授从课程发展历程、课程团队建设、教学环境、教学方法、课程思政等方面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动物遗传学》课程建设和改革创新做了详细介绍,陈宏教授从课程历史、教材建设、教学团队等方面做了补充。安徽农业大学张思欢博士和学院郭家中博士分别介绍了两所高校的《动物遗传学》教学方法和特色。

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言讨论,交流氛围热烈。大家重点研讨了实验内容的设置、遗传学课程与其他关联课程内容的衔接以及线上教学效果的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动物遗传学》课程教学方面所取得丰硕成果值得认真学习,老一辈教师“服从安排、严于律己”的高尚品德让人敬佩,这次研讨会收获颇丰,希望能借助此平台多多开展类似的教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