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本科生资助与奖励工作培训会
作者:党委办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点击数:

9月20日上午,学院在七教101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联合召开本科生资助与奖励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班长、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培训会。

辅导员张慧慧首先对2022年本科生资助与奖励工作政策进行了解读,分别就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助学金评定及评优评奖事宜做了详细介绍。对于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她强调“一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地对学生家庭情况进行评估,二是真正困难的学生一个都不能遗漏。”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梳理了今年的政策变化以及小班层面工作开展程序、要求、注意事项等。随后,院党委办副主任李娜剖析了近几年资助工作中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点,并对助学贷款做了补充说明。院党委办主任韩庆龙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进行补充讲解,他要求“今年困难认定工作线上线下联合开展,大家一起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一丝不苟,要把所有可能出现的矛盾都提前解决好。”

最后,付瑞琼再次强调:“本科生资助与奖励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新生班级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要注意在确保全面了解每位同学的详细家庭经济情况后再开展评议,客观规范的进行评议;班主任要用心、负责任地推进小班资助与奖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