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卫生学分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月16-18日,由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卫生学分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于山东泰安顺利召开,来自各大农业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动物生产实验室的郝晓霞老师与赵梁斌同学参会。

会议主题围绕环境生理与调控、饲养工艺与行为福利、饲养设施与装备、畜禽粪污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四个方面展开。在会议期间,我校的赵梁斌同学就“联合堆肥对猪粪中抗生素及抗性基因的去除”相关研究内容在大会上作了报告,其投稿论文同时荣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家畜环境卫生学分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

郝晓霞老师和赵梁斌同学属于省生猪创新团队废弃物处理岗位团队成员,目前的主要研究包括畜禽粪便中残留的抗生素及抗性基因的去除、重金属的钝化研究及污泥的相关处理技术。通过会议期间与全国畜禽环境和废弃物处理专家学者的交流,宣传了四川农业大学在该领域的工作并获得了很多研究方面的有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