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草学201601:高升学率的“科研小班”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点击数:

随着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入尾声,草学201601班实现深造率68.2%。其中6名同学直接保研,1名同学留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8名同学分别被兰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川农吗?”

在班主任李州老师的鼓励和带动下,草学201601小班的同学都积极投身科研,参与科研兴趣培养计划率达100%!2018年,曹亦芹和梁林林分别以第一和共同第一作者在SCI收录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上发表论文,影响因子高达4.183;2019年,刘亭以第一作者也在该期刊发表论文,且获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奖金20000元;2020年,柳召巧和赵诗雅分别以第一作者在SCI收录期刊《Crop Science》和《Biologia Plantarum》上发表论文;同年,史迪文以共同第一作者在又在《Crop Science》上发表论文;除此之外,李青遥和郭湘也以第一作者分别在国内优秀期刊《草业科学》和《分子植物育种》上发表论文。由此,草学1601创下本科生小班发表SCI论文最多的记录!

论文是成熟的果实,离不开辛勤耕耘挥洒的不为人知的汗水。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川农吗?”

“见过。有一次在实验室等液相色谱的结果,结束的时候挺晚了。和同学从六教出来的时候,差不多就是这个点。”保研四川大学成为直博生的李青遥如是说。在她当班长的时候,班会上她给大家分享实验经验时,她曾说:“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一蹴而就。实验也是。它没有大家想得那么难,但也不简单,需要耐心,需要注重细节。”

看到大家取得的成果,班主任李州老师也倍感欣慰:“同学们刚进大学就想进实验室学习实验技能,但我觉得既然想做就要认真地去做,做到最好,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力量支持他们。”

“越努力越幸运。”

在备考的同学里,邱涌森一年前就准备着要为梦想打一场漂亮的仗。每日从清晨到深夜的奋战,都是为了让自己更有底气。星光不负有心人,终于,他以初试411分,总成绩排名第三考入了兰州大学,实现了一战成硕的愿望!而在追梦的路上也会有荆棘,在等待调剂的日子里,魏嘉琪说:“考研,不放弃就是胜利。这一场漫长的持久战,我始终没有放弃,才能抓住到来的机会,迎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草学201601班在这场毕业盛典里,将各自奔赴不同的未来。把“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永留于心,“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的校训贯彻于行,在这里有我们奋斗的身影,挥洒的汗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未来草学1601全体同学将背上行囊,心怀梦想,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