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科院三位教师前往石渠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6日 点击数:

 10月9-12日,根据科技扶贫万里行肉牛产业技术团队(10团)和羊产业技术团队(11团)的安排,动物科技学院陈仕毅副研究员、贾先波助理研究员、占思远助理研究员随团队前往石渠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在石渠县,团队专家们不畏严寒和高海拔分别前往色须乡和格孟乡的规模化羊养殖场、牦牛养殖合作社以及散养户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技术指导。在调研的基础上,专家团来到石渠县畜牧局会议室开展了绵羊养殖技术、牛养殖技术、牛粗饲料利用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培训,而后又与石渠县党委分管农业的领导、畜牧局主要领导和畜牧局一线技术人员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团队专家向石渠县提出了在保护石渠县自然生态环境的条件下合理发展畜牧业、牦牛本品种选育提高、针对性培养畜牧技术人才等建议。石渠县委常委余庆对专家团的培训和建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指示畜牧局积极配合专家团的工作,逐步落实专家团的各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