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创青春”全国总决赛上首获金奖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点击数:

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顺利闭幕。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的项目《i驾车》以优异的成绩斩获金奖,实现了我校自参加“创青春”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该项目响应国家驾考政策改革,依托互联网技术,开启了中国“互联网+驾培”新时代,其基于自主研发的软硬件系统,实现了学员网上预约及订单评价功能,并有效解决了驾校招生与管理难题,此外,一对一教学模式及首创12小时标准学车方案极大提升学车效率。

“i驾车”作为已经在运营的项目,校团委和学院高度重视,邀请多届获奖校友代表、风投公司负责人、校外创业训练营导师从市场定位、计划书完善、营销模式等多方面对省赛作品给予集中培训和指导,多次组织预答辩提升展示效果等,对运营项目从参加比赛的角度进一步“提档升级”。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自1999年在清华大学首次举办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目前两年举办一次,分为专项赛(今年已于7月落幕)和主体赛(即本次赛)两部分。本届大赛全国共计有2000余所高校的10万余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复赛,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支学生团队参加终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