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仲涛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点击数:

    9月5-6日,“2019畜禽种业发展研讨会暨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在甘肃平凉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甘肃省副省长常正国,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德发,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文,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联盟聚焦畜禽种业发展,邀请了行业司局领导解读畜禽种业发展政策;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围绕“中国肉牛种业整体发展现状与趋势”“非洲猪瘟情况下中国种猪业的发展”“中国奶牛种业整体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肉鸡遗传育种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水禽遗传育种发展现状与趋势”等五个方面开展畜禽种业发展专题研讨。会议还总结了联盟近期工作,交流了工作进展,共议“十四五”重点科研项目,交流国家畜禽养殖大数据建设工作,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并授牌,我校入选为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