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宣讲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思嘉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讨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文件,切实了解“实践育人”的真谛,动物科技学院实践部于2019年9月16日在4A202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宣讲会,将动科院优秀的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宣讲会的主题,即根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自讨苦吃”理论和“献礼七十周年华诞实践筑梦,弘扬五四精神青春担当”两个主题展开介绍。本次宣讲会带来成果展示的共有六个团队,均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六支队伍主要以支教和调研两方面开展实践活动。第一个介绍的团队是小桔灯团队,队长姜杏主要向同学们展示了小桔灯在支教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和在支教过程中的一些有趣故事,同时姜杏提到:“我们能够给孩子们带去的可能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但是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山区留守儿童。”除了小桔灯团队之外,菠萝头公益团队也是作为支教队伍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在雅安宝兴的两个村分别举办了为期8天的夏令营活动,主讲人刘丹彤主要介绍了团队在社会实践后期的材料搜集撰写问题以及展示了支教过程中的一些图片。随后,是由动科院品牌项目之一的中国梦·三农情团队带来展示,团队主攻方向是脱贫攻坚调研,主讲人伍芹萱介绍了实践地的基本情况以及队员们为当地脱贫攻坚做出的实际帮助。

    此外,向阳花团队、青寻团队都是以走访实地调研为主的实践团队,在宣讲会中细致地展示了团队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在实践过程中总结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最后一支队伍——易起来垃圾分类志愿行团队在实践过程中不仅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且走访了川农大的优秀学子,践行了寒梅飘香工程。

    六支优秀的团队分别对社会实践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并通过成果展示体现了在实践中锤炼意志的真理。最后,主持人号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地投入到社会实践的潮流中来,学会“自讨苦吃”,磨练自己的意志。